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中加(镇江)国际经贸交流会举行

张叶飞出席并致辞

2019-05-24 00:08

金山网讯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3日,来自加拿大江苏商会的30多位政商界精英齐聚镇江,参加“中加(镇江)国际经贸交流会”,开展对接交流,寻求合作商机,深化经贸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市长张叶飞,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封志成;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会长、加拿大枫叶能源集团董事长姜睿;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荣誉会长,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贸易部、移民部、旅游及文化部、税务部前部长陈国治出席活动。

张叶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市正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现代山水花园城市,“绿色、低碳、宜居”正成为城市靓丽名片。近年来,我市按照产业强市战略,大力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海工船舶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今年,我市围绕航天航空、汽车及零部件、海工船舶等七大产业,开展主题招商活动,成果非常喜人。如今,作为国家级陆路、水路交通枢纽,镇江对外开放不断深化,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多家公司、财团选择来镇投资。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镇江铁公水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突出,开放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镇江,拥有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6所高校和20多所中专院校,在校生10万余人,位居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18位。在这里,创新创业始终有着最广阔的舞台。我市愿同在座各位一道努力,继续谱写合作、友谊、进步的新篇章,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封志成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镇江在侨智侨力方面所做出的尝试与成果,衷心期盼我市深化侨务工作,形成更多强化合作,形成镇江经验。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作为我省长期联系的重要社团,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活动开展也是江苏发展大会品牌的延伸,相信此次活动能为中加双方创造更大合作与交流空间。

姜睿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的理念是“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此次商会集30多位会员参会,正是为了在镇寻求更多合作空间。商会将抓好时代机遇,共同长期推动中加关系友好,推动双方经贸密切合作。

会上成功签约9个合作项目,涉及航空、环保、医药、城建、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市商务局介绍投资环境和政策;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京口区做招商推介。

副市长陈可可主持大会。(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