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将启动

首批启动的重点片区涉及剪子巷、绿竹巷等

2019-05-24 00:38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度城建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均已达序时进度。

来自市城建办的消息,2019年,市区将实施城建项目121个,完成年度投资213亿元。其中市住建局直接实施城建项目17个,完成年度投资8.5亿元。

市民较为关注的2018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大市口东北片、中营街、朱方路等小区共约50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基本完成所有楼栋外立面出新,完成所有楼道内墙面出新、落水管更换、楼道灯安装工作,完成95%的雨污水改造、各类综合管线改造工作,正在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的零星修补。今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已全面开展,首批启动的重点片区将涉及剪子巷、绿竹巷等。

道路方面,去年8月开工的团山路西段综合改造工程已完成面层沥青摊铺、人行道铺装。预计今年6月底前可全面竣工通车。城市支路“微循环”交通方面,茶砚山路、仁章路、演军巷均在紧锣密鼓办理用地预审、规划方案报批等工作。

河道排口、黑臭河流整治方面,我市已完成主城区约240个排口的整治工作,占总量的90%。建成区黑臭河流整治均为续建项目,涉及镇北河、月湖中心沟、纺工河、老鼠山河、华村沟、四圩铁路河、凤凰河、张许河、跃进河等。其中,纺工河已经完成清淤和压力管道铺设工作,重力流湿地绿化施工和岸坡绿化恢复施工已完成。镇江实验学校-御桥港一线的四圩铁路河,完成河道清淤3000立方米,整治河道1200米,岸坡整治16000平方米。

此外,相关部门正对市区城市道路、游园广场、山体公园、风光带等绿化景观进行实地踏勘调研,拟更新、优化植物品种,对具备条件的道路,补植落叶大乔木,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颜值”。 (翟进)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