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满足个体工商户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烟商贷”助力烟商转型发展

2019-05-24 14:40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190524143929

金山网讯  为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助力烟商转型发展。近日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推出“烟商贷”产品,其贷款资金可以用于烟草零售商户向江苏省烟草公司及省辖当地烟草分公司购买烟草的进货支出,或实体店日常经营周转支出。

中行“烟商贷”产品刚推出一周时间,我市一位烟草个体经营户通过银行推介了解这一信息后,便向中国银行镇江润州支行申请了贷款。让他没想到的是,从申请到放款,还不到5天时间,中间还含有双休日。“这办理的速度太快了,正为资金周转发愁呢,结果就了解到了这个产品,50万元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而这笔贷款,也成了镇江中行成功办理的首笔“烟商贷”业务。

那么到底哪些烟草个体商户能申请“烟商贷”产品呢?镇江中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个人经营贷款“烟商贷”是面向江苏省内烟草公司下游烟草零售商提供的个人经营贷款,用于解决烟草零售商在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扩大经营等正常合法的资金需求。贷款对象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在港澳台人士),借款人年龄不低于18周岁且不高于65周岁。借款人在经营所在辖区,须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且已购置住房。

此外,借款人经营实体应持续经营两年及以上,能够提供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经营证照,借款人需有固定的营业场所(自有或租赁),与营业执照相符。申请“烟商贷”时,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烟草档位证明材料,和近一年用于烟草订货的银行扣款专用账户交易流水,原则上借款人本人或配偶近2年无连续两期或累计6期及以上逾期记录。

据悉,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的“烟商贷”也是一款普惠金融产品,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利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该产品无需抵押,门槛低,成本低,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可循环使用,贷款期限为一年,有效地提高了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效率,为个体工商户烟草、日常其他货品采购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它有助于促进个人经营贷款业务发展。而办理“烟商贷”产品的烟草个体商户也将享受中行提供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王小月 刘志松)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