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建行镇江分行“智慧社区云平台”

助力物业转型发展,打造智慧社区

2019-05-24 15:35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建行镇江分行“智慧社区云平台”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成功实现与楚桥雅苑小区、精英公寓二期社区与智慧政务对接,助力打造智慧社区,为业主享受智能生活提供便捷。

据了解,建行镇江分行组建了智慧社区运营团队,根据周边辐射区域,结合客户场景化需求,整合建行与大型供销商、连锁商户和周边商户等的合作关系,引入社区平台,率先在全省智慧社区平台方面创新落地,在合作社区内形成信息交流、生活消费、资金交易等的生态闭环,打造包括房屋租售信息服务、金融信息服务、商业平台服务、社区综合服务、其他创新业务等五大服务的综合一体化社区生态圈,构建高频活跃、用户体验良好、各方合作共赢的完整生态圈。

未来小区业主通过一个APP,动动手指就能满足物业管理、进门停车、家居装修、社区消费、休闲娱乐、教育养老、财富规划、公积金业务办理等各种各样的服务需求。业主还可通过各类智能手机下载“建融慧家”APP,不仅能享受到物业水电煤的缴费、房屋租赁和快递、维修、干洗、保姆家政等服务,通过APP录入人脸,还能实现刷脸开门。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市场上社区平台相比,“建融社区云平台”不仅仅具有丰富的智能化功能场景和设备,最核心的优势在于“融”字,平台将银行特有的金融服务深度嵌入到物业管理、生活服务、周边商圈、资讯媒体、邻里社交等方方面面,使金融服务因需呈现、唾手可得。平台不仅为用户个人提供场景化支付、结算、理财、融资服务,为家庭提供全景式的综合家庭金融服务,还为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基础管理、支付结算功能。同时,为物业管理公司突破传统经营的瓶颈,发挥地理优势,围绕物业服务提供了平台化运营能力,助力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发展。(蒋建国 周佺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