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镇江高专开幕

2019-05-24 16:37

金山网讯 5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镇江高专长山校区文体中心开幕,这是该项传统赛事首次落户高职院校。

微信图片_20190524155750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8支高校代表队共计641名跆拳道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与,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南大、东大、苏大、南体等本科高校代表队27支计350人,南工院、苏建院、江苏农林、镇江高专等高职院校代表队21支计291人。大赛分为甲A组(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本科院校普通组)和乙组(普通高职院校)3个组别,设置竞技(男子、女子各8项)和品势(男子、女子各6项)两个大项,下设30个小项。

开幕式后,跆拳道品势比赛正式举行。参赛选手根据太极章节和高丽分组竞赛,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形神皆备,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根据赛程安排,5月25至26日,跆拳道竞技比赛将陆续开战。选手们将进行速度、耐力、力量和灵敏度的角逐比拼。

微信图片_20190524162111

微信图片_20190524162106

据悉,这是镇江高专首次承办跆拳道省级赛事,也是镇江高校园区2014年8月启用以来,园区内院校承办的级别较高、规模较大、竞技性和观赏性较强的一项体育赛事。为保证办赛质量,学校专门组委会,组建了180人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经过多轮次培训和排练,承担起引导、联络、赛事和后勤服务等工作。

本次比赛倡导与弘扬“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为全省高校的广大跆拳道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以武会友、切磋交流和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的平台,对营造积极向上、快乐健康和阳光青春的大学体育文化氛围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 朱春瑜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