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印象•运河”传承运河文化

2019-05-25 00:08

金山网讯 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千年运河。23日上午,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印·运河”文化活动启动暨第二届RUNNING DAY开幕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活动中,以万达广场为起点,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为终点,沿着古运河,以通过闯关、接力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在运动性、趣味性的活动中普及运河文化、宣扬运河精神。

穿城而过的古运河是镇江的母亲河,见证了镇江的沧桑巨变,承载着润州的文化记忆。为大力保护运河文化遗产,去年以来,宝塔路街道全面深化运河文化带建设,擦亮“印象·运河”项目品牌,科学规划运河文化带建设,注重挖掘运河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运河故事。

今年宝塔路街道“印象·运河”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除了开幕式当天的“运河印象——第二届运河RUNNING DAY活动”外,今年7月将举办“运河诗意——‘家住运河畔’吟诵会”活动,进一步传承运河文脉、传递文化自信。8月举办“运河风尚——‘共话运河发展路’商圈沙龙”活动,将运河文化和商圈文化相结合,结合商圈资源、研讨运河精神,推动文化资源向文化生产力转化。9月举办“运河人家——‘运河记忆’非遗传承展”活动,以“展现运河变迁”为主题,设立非遗作品展、民间老艺人运河故事分享会两个板块。

宝塔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绪超介绍,街道“印象·运河”文化活动是大力传承运河文化的一件盛事。街道将以更负责的态度、更高的标准,全面深入地做好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古运河为纽带,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新宝塔、关爱新宝塔、感受新宝塔,真正把“印象·运河”办成展示风貌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强富美高”新镇江新润州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杨娴 姜璐璐)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