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走近收藏,分享趣事”收藏知识讲座开讲

2019-05-25 17:42

1

金山网讯 今天(5月25日)下午,由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镇江分会、金山网主办的“走近收藏,分享趣事”收藏知识讲座在镇江日报社五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镇江分会玉器鉴定委员会杨俊达、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镇江分会杂项鉴定委员会陈舒对收藏知识进行主题讲座,旨在增强网友对收藏知识的了解,增强网友鉴赏和辨别能力。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镇江分会会长王玉国参加活动。

3

本次活动,杨俊达老师的主讲课题为《近代玉器生产的演变》,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古代玉器的制作过程,并以此为契机和突破口,通过介绍玉器生产三次重大改革和飞跃,详细讲述了中国玉器生产的发展历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结合玉石制作的理论知识,杨老师还向网友们讲述了自己和玉石的故事,这让网友感触、收获良多。

2

接下来,陈舒老师主讲课题为《杂项收藏之文房赏析》,陈老师从杂项收藏的分类,具体讲述了收藏杂项的种类及所具备的特点,并根据自己多年的收藏和研究心得,结合镇纸、笔架、砚等藏品实物,一一给网友进行了详解。

当天下午,近30名网友参加了活动,现场网友们认真倾听,并与讲课老师互动交流。网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活动,学到了有关收藏的知识,这堂讲座让大家获益匪浅。(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