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独居的吴奶奶收获满满爱心

义诊团队进了门 生活用品送到家

2019-05-29 00:35

金山网讯 “吴奶奶,这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崔主任和贾老师张老师,他们是来帮你看病的,你告诉他们哪里不舒服……”28日上午,“心语心愿”工作室记者和七里甸街道五里社区的工作人员、爱心医护人员、爱心人士一起来到吴国珍老人家中,为她送上生活用品,并为她进行爱心义诊。现场,吴国珍深受感动,多次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表达谢意。

5月24日和26日镇江日报“心语心愿”栏目连续报道了空巢、独居老人吴国珍生活陷入困境后,许多爱心人士与本报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长期被尿失禁困扰且因为身体不好、经济拮据无法外出做检查,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崔飞伦和门诊护士长贾静第一时间联系记者,希望为老人上门义诊。

28日上午,由崔飞伦、贾静和门诊护士张燕组成的三人义诊团队来到吴国珍家,检查老人的病情。崔飞伦和贾静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发现,老人不是常见的压力型尿失禁,无法做手术。崔飞伦告诉记者:“我先开一点药,减少她上厕所的频率,吃四五天后再看一看情况。”贾静贴心地为老人带来了许多纸尿裤,让老人夜间使用,避免因为频繁上厕所影响睡眠。张燕为老人采购了油和米等生活用品以及面包、饼干、牛奶等。许多年没有去医院看过病的吴国珍非常感动,虽然行走不便但一个劲地坚持要给大家倒茶,不停说着:“谢谢,谢谢你们!”

除了爱心医护人员,常发广场乐之海培训中心的小提琴老师顾静怡也特意为老人采购了大米、食用油、牛奶、卷筒纸等生活用品。因为人在外地,她特意委托妈妈将爱心物资送到了老人家中。同时,记者也将此前吕新亮小朋友转来的100元爱心款用红包装好,送给老人。(记者 胡冰心 王露)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