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镇江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市域范围全面禁烧秸秆

2019-05-29 01:55

金山网讯 28日上午,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关于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的批示。今年我市禁烧期时段与往年相同,夏季为5月下旬至6月底,秋季为10月下旬至年底。禁烧区域仍是全市范围、即全面禁烧。

张叶飞在批示中指出,秸秆禁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镇江空气环境质量,是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场重要战役,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面对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消除放松麻痹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防控疏导措施,既要在面上细化巡查,又要在点上精准监控,强化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对焚烧秸秆者,要依法严管重罚;对发生大面积秸秆焚烧的,要严格执纪问责。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对全市秸秆焚烧督查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丹徒区和镇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危机感、责任感,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各项责任工作的落实。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详细划分监控网络,逐级建立巡查网络,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点、环环扣紧、不留死角。要将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并抓,鼓励农民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禁烧问题。要严格实施奖惩问责,对出现失职的干部和人员进行问责处理。对于责任不落实、管控不得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处理。(记者 杨佩佩)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