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9儿童节

采野果、抓龙虾、喝汽酒

2019-06-01 19:30

出门旅游,特别是途经山区或者农村,每当看到路边有卖“野果子”的,总会买些来尝尝,感受一下是否还是年少时的味道。

回想上学时,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除了在学校里学习,回到家便不再想学习的事。特别是到了周末,也不用参加补习班,更多的是和小伙伴们到野外疯玩。班上有同学家住郊区,只要一有空,小伙伴们便会约在一起。那时候的郊区也不远,骑上自行车,几十分钟就到了。钓鱼、采桑枣、摘野桃,也不用跑远,就在同学家屋前屋后。农村的野果子是非常多的,野葡萄、野梅、野桃……有不少野果子叫不出名字,只知道非常香甜。

村边的野塘也多,随手取根竹竿挂上鱼线,伸进塘里总会有收获,运气好的话还能钓上来螃蟹。钓鱼、采野果,再到同学家的菜田边的水沟里抓龙虾,收获颇丰。到吃饭的时候,倒上一杯汽酒,幸福满满。

如今,市面上的水果是越来越多了,远比当时采摘的野果甜美可口。回想当年,野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消渴解馋,还能够提供丰富的营养,那种感觉不是现在可以比的。

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品尝过许许多多的野果,曾经的那个感觉似乎还在眼前。菠萝啤、小香槟,似乎汽酒的感觉一时还找不回来。现在想想,当年的生活和现在的周末农家乐也差不多,只是没想到的是,少年时代的“农家乐”如今这么受人欢迎。(胡四荣)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