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聚焦

【暖新闻】惊险一幕!加油站突发起火 女员工临危不惧2分钟灭火

2019-06-02 13:27

近日,一段"中国石化邳州第二十加油站两位女员工临危不惧灭火"的视频在抖音上热传。这段视频在"无线徐州"抖音号发布15个小时后,播放量就达到了7254万,超过160万人为加油站两位工作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处置火势点赞。

中国石化邳州第二十加油站员工徐媛萍回忆,29号晚上7点54分,她正在给一名摩托车加油。此时,一辆停在站内等待加油的私家车发动机下方冒出点点火光。

看到这一幕,徐媛萍立即放下手中的加油枪,向车主呼喊,迅速拎起了灭火器,手里的现金洒落一地。

听到加油员的喊声,车主立刻带着车里的两个孩子逃出汽车,远离了危险区域。而在另一台加油机前的员工张娟也立刻停止了加油,快速跑到便利店门口摁下了紧急断电按纽,并大声呼喊现场客户迅速撤离。随后,她也立刻拎起了两个灭火器赶到现场。

拔销、压把、喷射……两名加油员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快速而果断地处理。1分钟过去了,火越来越大。由于起火点距离加油机只有1米多的距离,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两位员工越想越紧张,一番商量,张娟决定去到屋里拨打119进行求助,徐媛萍则继续留在现场灭火。灭火过程中,徐媛萍浑身上下都是干粉,烧得皮肤生疼,但是一心想尽快灭火的她,完全顾不上疼痛。

又1分钟过去了,万幸,火终于被扑灭了。从起火到灭火,中国石化邳州第二十加油站经历了惊心动魄的2分钟。

据了解,这辆车起火的原因是因为车雾灯线路老化引起,随后车子被送往附近维修店修理。经历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躲闪出去的车主吓出了一身冷汗,惊魂未定的他拉着员工感激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两位女员工说,从业多年来,这是第一次在加油站内遇到火情。正因为平时训练有素,才成就了今天的临危不惧。

中国石化邳州石油分公司副经理王波介绍,他们每年都有一个预案演练的计划, 全年年度演练计划, 每座加油站都有15种预案, 每个月都要按照计划开展, 特别是这种灭火作战, 每年还搞一次实战演练。员工们经过经过长期的演练, 已经形成了本能的反应。

车辆在加油站起火真是太危险了,好在加油站的员工临危不乱、化险为夷,在这给她们点赞!(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 吴丽 徐继垚)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