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耄耋夫妇胸怀大爱 自愿捐献遗体

2019-06-06 01:29

金山网讯 “你好,是《镇江日报》的记者吗?我看到你在4月17日刊登了一篇老夫妻登记捐献遗体的报道,我想咨询具体的细节,我和老伴也想捐献遗体……”日前,一位家住桃园的老人致电记者,表达了想要捐献遗体的心愿,并表示有关捐献的细节,想要具体咨询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

前天下午,记者陪同这位姓陈的老人一同前往市红十字会,对遗体捐献的细节进行咨询和了解到。陈老介绍,自己生于1933年,老家是山东人,曾经在南京林学院读书,毕业后来到镇江工作。“这是一件造福人类的好事。”他感慨地说,随着年龄增长,本来和老伴在考虑买墓地的事,现在反而释然了,捐献遗体让生命之花永续绽放,这件事特别有意义。

陈老介绍,自己和老伴的意愿告诉家里的子女后,孩子们并不太认可,不太能接受。“所以我要来咨询清楚,是否有遗体告别等其他细节,我自己清楚后,回家也能慢慢说服孩子。”陈老将领到的登记表小心翼翼地珍藏了起来。在疑问被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一解开后,他动情地告诉记者,自己身边不少依旧健在的老同学对捐遗也很感兴趣,“就是觉得挺好,这样的生命更有意义,也帮助让咱们国家的医学水平再提高一些!” (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