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基干民兵应急营点验大会举行

张叶飞出席并讲话

2019-06-06 01:53

金山网讯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5日上午,在庄严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市基干民兵应急营点验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张叶飞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永远听党指挥,坚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今年1月24日召开常委议军会,就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和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明确,严格对照上级“市建营”有关规定,由以往依托各市区统建,改为依托行业系统、市属重点企业的专业力量编建市基干民兵应急营。这次应急营部署调整后,退伍军人占比达三分之一,新质力量占比达51%,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对口率超过80%。

市基干民兵应急营组建后,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统一领导下,平时主要担负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治安联防、专业救援等任务,战时主要担负防卫作战、支援保障、安全警戒、防奸反特、巩固后方等任务。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现场,基干民兵营长带领民兵宣誓。

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基干民兵应急营成功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标志着全市民兵应急力量建设进入了规范化、常态化新阶段。张叶飞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组建市民兵应急营,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举措,是推进民兵调 整改革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民兵应急分队在我市抢险救灾、维稳处突、重大活动保障等行动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张叶飞要求,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要坚决维护核心、永远听党指挥,坚决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要坚决扛起使命、锻造精兵劲旅,当好维护稳定大局的排头兵、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当好民兵改革创新的先锋队;要坚决改进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注重在执行重大任务中锤炼广大官兵的坚强意志,砥砺不畏艰难、敢于亮剑的豪气胆魄,推动练技术、练战术和练作风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应急作战能力;要坚决按纲施训、夯实发展根基,严格按照《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各项要求,围绕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抓好常态化训练和实战演练,确保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议由军分区司令员杜新主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迎久宣读了基干民兵应急营干部任职命令。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惠峰等出席大会。 (谢勇 刘晓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