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9端午节 镇江端午

【网络中国节·端午】志愿者携手社区居民品味端午

2019-06-07 10:09

金山网讯 端午近,粽香飘。昨天,南山街道黄鹤山社区携手益家环保公益组织共同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端午节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社区,将糯米、粽叶和蜜豆等准备好,等社区居民一起来包粽子。活动开始后,居民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盆。一些不会包粽子的居民,则拿着粽叶一步步跟着学习。大家在现场互相交流,如同一家人,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现场包好的粽子分送给社区困难户、弱势群体和失独家庭人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此外,黄鹤山社区还开展了“忆屈原莫忘廉洁”的党员活动,通过缅怀诗人屈原的廉政故事, 共同观看廉政视频《志洁行廉思屈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廉洁意识,提高党员自觉、自醒、自悟能力。(张娟 王小月)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