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9端午节 镇江端午

【网络中国节·端午】句容举办端午文化周系列活动

2019-06-09 09:12

金山网讯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2日-6日,句容市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周”主题系列活动,吸引城乡数万市民参与。

3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活动室就围满了人,“包粽子、做香囊、挂艾草”活动正在进行,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绿绿的粽叶、雪白绵软的糯米、各色的彩线映入眼帘,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迎来。桌面上摆放着各种形状的粽子。“以前对包粽子一知半解,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们包得更好了!”市民李阿姨拿着刚包好的粽子给记者展示,话语间难掩兴奋。

划龙舟是端午传统习俗,4日,句容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旱龙舟”竞赛活动。来自句容各地的14支队伍用竹子和纸,制成五颜六色的“龙舟”在舞台上穿行,队员们专门对唱词进行了修改,把生活的变化、国家的富强、文明新风尚等内容都改编进了花腔小调中。“太震撼了!”市民张先生说,端午节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样才有过节的感觉。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屈原无疑是端午节最醒目的文化符号。5日,崇明公园举办了屈原经典诵读比赛。“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一篇篇名篇陆续被各代表队声情并茂地诵读出来,将诵读大赛推上一次次高潮。

5天的时间,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公益活动、实践体验等活动,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 (王欣 曹煜 庆海)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