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张叶飞研究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6-10 01:44

金山网讯  9日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巩固基层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认真听取了各市、区,镇江新区、高新区以及市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准备情况汇报后,惠建林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各地社会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镇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认真做好迎接督导各项准备,对照任务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黑恶现象背后的体制机制、基层基础方面“短板”,顺应群众利益诉求多样化特点,进一步创新和改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方式,做实做好群众工作,清除黑恶现象滋生土壤,确保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惠建林强调,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专项斗争有力有序开展。同时要善于“弹钢琴”,将专项斗争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始终紧抓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不放松,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奋力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叶飞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各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各地要切实加强对镇(街道)和村(社区)的工作指导,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一丝不苟做好迎接督导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詹立风、陈金观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