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八旬老太昏倒田间 民警抱起老人送回家

2019-06-13 00:05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3时许,丹徒高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高资街道教场村村西,一位老太昏倒在农田里。

接报后,民警徐通华,辅警金志俊、巫春生立即赶赴现场。据报警人华某讲,他路过时发现老太倒在农田里,就和附近村民一起将老太抬至路边树荫下。

现场有村民讲,老太姓罗,今年86岁。被发现昏倒时,老人干活的农具还在田里。在午后烈日的炙烤下,昏倒的罗某呼吸缓慢,没有意识。村民找来一个废床垫,让老人躺下。

考虑到老人可能是中暑了,民警徐通华赶紧找来水。老人已经无法自主喝水,徐通华就用手指沾上水,送到老人口中,并脱下警帽当做扇子,给老人扇风,降低体温。

辅警巫春生则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人。20多分钟后,罗某的孙子高某以及儿媳先后赶到现场。

据老人的家人说,老人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后被好心人及时送回。家人都反对她种地,但她还是坚持要种。当天一早,家里其他人都外出做事了,家中只剩老人一人,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在其家人的要求下,民警徐通华将老人抱起,步行500多米将老人送至家中,并建议其家人将老人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晚饭后,民警再次来到老人家中探望,此时老人已恢复意识,并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邓欢 曹海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