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说好送的阁楼如今在“空中”

中南香漫园12户业主遭遇烦心事

2019-06-13 00:05

qy

金山网讯 “说好的顶楼有40多平方米的阁楼,让我们来看房拿房,你看上面都封死了,根本不见阁楼的影子!这不是欺诈我们业主吗?”12日上午,记者跟随李君燕、殷秀风、魏玉俊等业主,来到位于丹徒区的中南香漫园(原名中南缇香漫)13栋505室。

业主们说,他们2018年购买了中南缇香漫的上叠别墅五、六两层,但在今年5月底被通知看房、拿房时却发现:卖房时的一大卖点,中南置业经理承诺送的顶楼40多平方米的阁楼不见了。几经交涉,业主从“中南”工作人员处得到的答复是,13栋和14栋的楼顶设计的是“景观顶”。

售房时,承诺赠送阁楼

12日上午,记者从中南香漫园售楼处步行到别墅区。别墅区13栋的后面,紧靠的高层还未封顶,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我家的房子就在这旁边,挨着的。”李君燕告诉记者,她和家人2018年8月到香漫园售楼处,接待自己的是置业经理朱匀。李君燕告诉记者,朱匀介绍时透露14号楼还剩下两套,一套是上叠,一套是下叠,但下叠有人要了,上叠有阁楼40多平方米,是赠送的面积。

“这个阁楼当时是作为最大卖点在介绍的。”李君燕说,在看样板房时,都是有阁楼的,当时看的是4叠(4层)别墅样板房。目前李君燕等业主的13、14号楼,则为6叠(6层)别墅。4叠分为上下叠,而6叠别墅则分为上中下三叠。

“我们之所以看中上叠,就是因为上叠有阁楼,我们钱也比中叠多付了。”李君燕等告诉记者,置业经理承诺6叠的上叠均有阁楼,不过比4叠的阁楼稍小一些。

李君燕交了5万元定金,随后又办理包括贷款在内的全套买房手续,购买了一套14号楼502室,等待今年5月交房。

收楼时,阁楼成了“景观顶”

5月中旬,李君燕等被通知过来看房。他们发现,在各自的上叠中,6楼顶部都是混凝土浇筑的封闭实体,不像样板房一样有出口或者楼梯通往阁楼!他们立即询问陪同看房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自己只陪同看房,当天不拿房,有疑问或建议,他们会记录下来交上去。

5月30日,李君燕等收到了《收楼通知书》,到场后发现还是没有阁楼!阁楼成了“空中楼阁”,这让业主们无法接受。业主魏玉俊说:“办事哪能这样?拿房本来是一件开开心心的事,现在却成了最大的‘窝心事'。”

13、14号楼的总计12户业主立即去找各自的置业经理。“到了这个时候,置业经理们还是说上叠都有阁楼的 。”12日,魏玉俊告诉记者。她向记者出示了相关微信交流截屏及语音。其中,业主5月31日在与名为“问莉莉”的置业经理微信交流时,业主问:“我买的这个5、6层到底有没有阁楼啊?”对方回答:“阁楼有!但阁楼不属于套内面积!所以交付的时候阁楼是全封闭的!后期拿完房装修把它敲掉!根据设计方案来使用。”

在另一名业主与朱匀微信语音中,记者听到朱匀回答:“(阁楼)最高2.35米,1.7米以上的就有45个平方米……”

不过,工作人员称13、14号两幢楼的楼顶设计只有“景观顶”!

李君燕还告诉记者,此后他们找到了丹徒中南售后的宋经理,宋经理在登记了他们的诉求后,汇报给了上级。“后来南京的客服经理苏丽娜(音)对接了我们, 苏丽娜听后,称自己也‘懵逼了’!”

李君燕等告诉记者,6月4日,中南方找到原来的设计师及13、14号两幢楼的图纸,发现原设计上就没有阁楼,只有“景观顶”!

“景观顶”改“阁楼”,安全吗?

阁楼怎么成了“景观顶”?李君燕说,苏丽娜还表示,有业主在家中6楼屋顶开个洞上去,将“景观顶”“整改”成“阁楼”。“从我们主卧开个洞,不是开玩笑吗?”殷秀风说。

殷秀风还说,此前一名男业主设法攀爬进入“景观顶”,拍摄了一段“直播”视频。记者试图找到入口,不过半天都没能找到攀爬处。在这段视频中记者看到,“景观顶”看上去矮小,内部呈“人字形”,内里存有建筑垃圾。

“这看上去也不像是阁楼啊,承诺1.7米以上,高度哪里够?” 李君燕说。业主们还表示,随便开一个洞,对房屋质量和安全有没有影响?居家过日子的,可不是过家家,不能闹着玩。

“官方回复”尚未收到

“阁楼”是怎么消失的呢?随后,记者来到中南香漫园售楼处。

置业经理朱匀表示她来售楼处时,无论是公司还是其前面的老业务员,都是表示涉事的联排别墅上叠是有阁楼的。至于阁楼怎么消失了,她说自己要汇报,然后让上级客服宋经理来接受采访。

宋经理等2人现身后,称不能接受采访,但稍后会有“中南官方回复人”联系记者。但直到记者发稿,未有人联系记者。

中南香漫园的“阁楼”何以“消失”?这些业主的权益,又当如何维护?京江晚报将继续关注。(朱美娜 )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