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路不堵、车入库,万科蓝山“解铃还须系铃人”

2019-06-13 14:40 来源:金山网 木木生

近日,本地媒体报道:镇江万科蓝山“一期业主‘护路’,二期业主停不了车”。事实上,自2016年4月至今,这里就没有“消停”过。随着该小区入住率上升,受影响的人群增多。翻找近年来的网贴,能发现起初,部分一期业主与物管之间的矛盾,已悄然演化成堵路和被堵业主之间的矛盾。尽管如此,物管方、开发商和规划部门在整个事件中不应该“隐身”。

堵路有理?部分一期业主认为,原规划中,其门前小路并非作为二期业主地下车库的通道,就算作为行车通道,道路宽度似不符合相关规定。被堵委屈?业主有车,小区有库,停车却成问题,怎不委屈!问题根本在于二期车库入口在一期,且入库经过的小路似为两边一期业主进户道。一方要取道进出,一方要堵路维权,相持难下。不仅如此,这部分一期业主因为拒不交路权,甚至召来暴力相向。

事非一日成。虽然规划部门对开发规划予以认可,但是这部分一期业主的质疑并未消除。至于物管方所谓的分批交付等等说辞,自认为利益受损的业主们也并不买账。三年多来,这里上演的是是非非都与和谐不沾边,可想这里的生活哪有“幸福感”!价值不菲的居所何时才能实现应有的品位?

小区如此失序,物管能肯定没有责任?万科物管本应具有高素质,在此却表现不佳。反思与业主形成对立的原因,不要说“对付”业主的办法不多,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才是长久之计。万科物管名声在外,应当努力名副其实。

建造令业主烦恼,开发商能肯定没有责任?在一个还需要业主自己“守护”门前路的小区,还谈什么物业管理?好在万科开发与物管是一家,也许存在一种彻底解决此事的可能,即改建车库的入口方向。如果当初在设计规划时,就充分作了考虑,想必不会出现今日的局面。尊重双方业主的权益是应该的,履行企业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也是应该的,重建这个小区的和谐安定,解铃还须系铃人。

面对业主的不断质疑,规划部门也应努力澄清相关规划的经过及其合法性,而业主之间也应当达成共识、谅解,形成文明公约,有可能的话,还是应当努力构建业主委员会。

堵路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堵了别人的路,也是在堵自己的路。关键堵点并不在路上,而是堵在了业主的心里。万科是个好企业,不能因为一条小路就否认这点。问题的解决既不在“堵”,自当在疏导和改造上用功。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