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这一幕暖到你了吗?实拍燕妈妈喂食瞬间

2019-06-14 00:04

qt

金山网讯  “妈妈,我饿了”!无论是人类世界还是动物世界,母亲都是最伟大的,无私地哺育着孩子。在句容崇明街道双利路“幸福里”康护之家的屋檐下,住着一家幸福的小燕子。每天早上,燕妈妈都要不辞辛苦的外出,为孩子们衔来食物喂养。6月12日上午,记者看到燕妈妈喂食小燕子情形,画面极其温馨有爱,令人感动。

记者看到,燕子窝就在屋檐下排风口的管子上,里面的小燕子,一个个张着小嘴嗷嗷待哺。而燕妈妈则一趟又一趟不停地飞出去寻找食物,然后再飞回来给小燕子喂食。

句容崇明街道双利路“幸福里”康护之家负责人方兆军告诉记者,天天看着燕妈妈辛苦地在外面找到食物,回来一口一口喂着小燕子,很是感动。而看到小燕子从没有毛、光秃秃的,到全身长毛,一天天地长大,我们跟燕妈妈一样很开心。

方兆军说,早在3月份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发现了一对燕子在屋檐下垒窝筑巣。其间,他们非但没有惊动它们,还一直在精心呵护着它们。

后来,燕妈妈生下了小燕子,和这里的人相处得也很和睦。即使人靠得很近,燕子一家也不害怕。方兆军告诉记者:“我们看到的是4只小燕子,其实里面还有2只,一共是6只。而旁边还有一个稍小一点的燕子窝,是燕妈妈和燕爸爸住的。”

方兆军告诉记者,这窝小燕子羽翼已经丰满,估计不久就要飞走了。不过,他们将把燕子的“家”保护好,希望它们以后能再回来,抚育更多的小燕子! (杨志国 朱美娜)摄影 杨志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