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2019-06-14 00:08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对接会,部署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工作,今年我市将首次实行市委、市政府领导每人领衔督办一件重点提案。

今年,是全国各级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之年。我市实现提案提质增效的标志之一是遴选出高质量提案,首次交由市委市政府领导重点督办后,切实解决一批问题,助推镇江高质量发展,展示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协商,增强咨政建言的能力。

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全程体现广泛民主、充分协商,集委员心血、民众智慧、领导要求、部门期盼、尽力而为于一体。14件正式上报市委市政府的市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是从27件候选重点提案中择优选出,内容包括“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世业洲健康岛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做大做强航空航天产业”等涉及实体经济发展、精美城市建设、民生幸福指数提升、乡村振兴实施等多方面。督办将采取实地考察、现场办案、听取汇报、问计群众和提办双方讨论等多种形式。

督办将分三个阶段进行,8月份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月。市委、市政府的督办领导将对领衔的重点提案实施面对面督办推进,协调问题的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