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突出“四个强化” 坚决打“伞”破“网”

2019-06-14 00:04

金山网讯 自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突出“四个强化”,全力打“伞”破“网”,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扫黑除恶要与反腐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的部署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主动作为,锋芒直指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肃问责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紧盯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均成立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架构。

强化线索管理,凝聚工作合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近年来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大起底,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放纵、包庇黑恶势力、收受贿赂、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库,实行清单式管理,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动态调整,确保件件有落实。进一步凝聚专项斗争的工作合力,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均和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无缝对接。

强化主动摸排,挖掘问题线索。严格落实“两个一律”,紧盯重点案件、重点问题,不断探索工作方式方法,着力破解“保护伞”难题。以已经侦破的黑恶案件为突破口,主动介入政法机关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对已经破获、判决或在手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逐案摸排,通过走访办案单位、调阅案件卷宗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线索。

强化深挖彻查,紧盯重点领域。坚持围绕赢得民心民意、巩固执政根基开展惩腐打“伞”。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坚持同步立案、同步调查,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胡建伟 镇纪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