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张叶飞参加活动

2019-06-15 02:07

6

金山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全省第二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14日,我市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城市客厅举行。市长张叶飞参加活动,要求全市上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升应急能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现场,市安委会17家重点成员单位、部分企业、社会团队及社会救援力量,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设立咨询台、演示应急救援等形式,多角度向市民宣传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用电、地质灾害防治、户外作业等安全知识。据悉,我市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风险公告、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执法、技术装备宣传推广、应急演练等相关活动。

张叶飞参观了现场的各个展位,并就相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他详细了解了医疗救援直升机、灭火机器人等救援设备以及灭火等新材料的性能、使用情况,强调要将安全知识和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送进校园、送进社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对能力。

丹阳云天救援是一支综合性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也是我市首支民间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高空排险,为百姓排忧解难。张叶飞仔细了解了救援队的组成成员、运行情况,在得知近年来我市民间救援团体逐步成长,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全市各项应急活动中,张叶飞鼓励救援队将这项有意义的工作坚持下去,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他们的支持力度。

活动现场,张叶飞还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宣传墙上签名,倡导“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 (记者 朱婕)摄影 王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