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热点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央国家机关全面部署展开主题教育

2019-06-16 10:0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连日来,中央国家机关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研室、中央改革办等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进行细致部署;中央政法委、中央财办、中央外办等紧扣自身肩负的政治任务,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等重要要求,中央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先学,领导干部先改,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国家机关通过专题动员大会、革命传统报告、英模现场交流等丰富学习形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捍卫司法尊严、维护社会正义的责任感、使命感。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围绕民生重大关切,走基层搞调研,出实招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公安部、应急管理部等部门也以此作为找差距、抓落实、勇担当的指导方向。

http://news.cctv.com/2019/06/15/ARTIFpINDNid3L3EoSRB93Sf190615.shtml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