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吕城上演象棋车轮大战

徐天红11胜9和保持不败

2019-06-17 02:28

11

金山网讯 6月15日下午,江苏棋院副院长、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受邀来到丹阳市吕城镇,与当地20名象棋爱好者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车轮大战。经过历时3个多小时紧张的博弈,徐天红取得了11胜9和的不败战绩。

镇江是“中国象棋之乡”,有着广泛而深厚的象棋群众基础。十年前,吕城镇就成立了丹阳唯一一家乡镇象棋协会,经常组织当地象棋爱好者与常州、金坛、句容等周边市县进行定期交流,并涌现了一批实力不俗的选手,如协会秘书长王新曾经在1976年获得过当时镇江地区的青少年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是91岁的张忠良老人,在与徐天红进行的两个半小时的较量中,最终逼得徐天红主动提出和局,最终两人握手言和,赛后徐天红专门送给他六个字:“老人家,不简单!”。

右膀残疾的陈小宝曾经获得过丹阳市残疾人象棋冠军,虽然这次输掉了比赛,但是他还是十分的满足和开心:“真心感谢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吕城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和中国顶级大师对弈,这在我的象棋人生中是第一次,真的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赛后,徐天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整个比赛作了评价:“吕城的象棋氛围浓,群众基础牢,选手水平高,这在全省农村中算是一流水平。” (吴路平 邹睛 张辉)摄影 张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