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护校安园”警方在行动

2019-06-17 02:37

金山网讯 “放下你手中的刀!”在市外国语学校,两名全副武装的保安分别持盾牌和钢叉将一名持刀欲“砍杀”学生的男子抵在墙壁动弹不得,不远处数名老师正在疏散学生到安全区域,随后赶来的民警控制住“嫌疑人”并带离现场。日前,京口公安分局内保大队会同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在辖区多所学校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近年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会同教育部门打造“平安校园”建设,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集中攻坚,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位一体”打防管控校园防控体系,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校园安防建设工程达标率达为100%,3个辖市、区局被命名为“省级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公安机关在中小学、幼儿园门口设立护学岗486个,师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18年在“护校安园”评比取得优异成绩,全省位列第三。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以来,全市公安各级内保部门积极协同辖市区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安全区域划设、硬质防冲撞设施、围墙建设情况、保安队伍工作现状和视频监控建设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门卫管理、治安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校园安防能力。其间,检查学校142所,发现整改隐患61处,指导校园开展演练场次371次。同时,对校园周边的行业场所、流动摊位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共整改治安乱点65处,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胡冰心 仇亦非 冯贻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