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2019-06-17 02:45

金山网讯 日前,在设在扬州的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省发改委发布了第三批、4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京口区榜上有名、我市唯一。

京口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设于大禹山创意新社区,东至江苏大学,西至航运路,南至宗泽路,北至老江堤,占地410亩。据大禹山创意新社区管委会负责人李德升介绍,这个荣誉可来之不易!创意新社区重点做好了三项工作:努力打造双创要素集聚平台、奋力建设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着力完善双创培育工作机制。

创意新社区以资本为依托,积极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吸引国内外知名天使梦想基金、天使投资基金,为处在种子期、成长期的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援助;以人才为根本,引进国家“千人计划”5人、省“双创”团队3个、省“双创”个人15名、省“博士计划”团队8个、市“331计划”21人;以技术为支撑,大禹山紧邻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6所院校,为发展互联网信息产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技术力量和人力资源;以政策为导向,紧密结合市区《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等,配套相关扶持和奖励政策;以载体为桥梁,沿江苏大学,已形成“一园两基地”产业空间布局及“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产业载体布局。

“与此同时,创意新社区奋力建设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李德升说:“打造‘镇江市企业服务平台(京口)基地’(965808),确保‘一日受理、三日答复、疑难问题五日答复’,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用好京口区与市创业园共建的500万规模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每年投入100万元以上加入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池,撬动银行贷款;积极开展创业帮扶‘3+1’活动,大力开展创业载体‘1+1’对接服务,让入驻创业企业和创业者享受更加便捷的创业帮扶服务。”(朱轶英 陶宝强 崔世林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