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大数据比对”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让待遇领取人员“零跑腿”

2019-06-18 00:00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防范社保基金风险,润州区社保中心近日利用部级参保待遇状态比对查询系统,对城乡居民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进行认证,集中核查2018年1期、2期共325条人员信息,其中“假人信息”23人。

润州区将认证工作分解至各街道及社区,由区社保中心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分类汇总人员信息并按期录入系统。在认证时突出人性化服务,对疑似死亡、冒领人员采取健康体检、走访慰问等方式确定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状况,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完善信息化管理,组织街道每季度报送死亡数据,精准掌握养老金发放信息,及时遏制不正当的待遇领取行为。

我市从5月份开始,对定期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开展年度资格认证工作。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市已不再要求待遇领取人员集中认证,也不要求待遇领取人员必须到现场认证。社保部门将在保留传统的由人社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认证,退休人员通过视频、手机“刷脸”自主认证等方式的同时,主要通过与民政、医保等部门建立数据比对机制,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确定领取待遇人员的生存状况,让待遇领取人员“零跑腿”就可完成年度认证工作。 (润仁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