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宜拼全力追穷寇

2019-06-18 09:28

6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我省有关情况汇报、全省中考高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6月18日《新华日报》)

接受中央督导组对我省扫黑除恶工作的督导与反馈,从而再次集中力量,对社会上的黑恶势力进行大清扫,是这次省委常委会的重要议题。宜拼全力追穷寇,不达目的不收兵,这是我们对扫黑除恶工作应有的态度与行动。

要时刻绷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根“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一些黑恶势力被绳之以法,他们的保护伞被揪出,人民群众拍手叫好。但我们要意识到,扫黑除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地当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一次从思想上重视此项工作。要清楚,黑恶势力可能惮于一时的高压政策,暂时销声匿迹,但他们绝没有从此金盆洗手的意思,一旦我们的工作松下来了,他们就有可能卷土重来。所以我们当持之以恒,开展“无黑城市”创建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要频频亮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把“剑”。伟人有言,扫帚不到,灰尘照例是不会自己跑掉的。黑恶势力不仅是灰尘,还是垃圾,是社会毒瘤,我们不单单要时时高举扫帚,还要频频亮出斩妖剑,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从根子上剜出,彻底解决问题。对容易滋生黑恶的重点领域严密监管,对商黑交织、欺行霸市等问题要露头就打,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从而净化基层政治社会生态,铲除黑恶犯罪的土壤和条件。

要适当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个“果”。我们知道,大凡战斗,往往在告一段落后会展示成果,这样做很有意义,宣示我们的重大收获,激励广大指战员再接再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是这样,在适当的时候,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进行展示,一则鼓舞士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有成效的,二来揭露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证明中央作出此项决定是正确的,不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无宁日,国无宁日,三是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黑恶势力是如何损害健康的社会肌体的,从而获得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我省的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气可鼓不可泄,我们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乘胜前进,以更坚决的行动震慑犯罪分子,以更大的成绩取信于民,从而达到更好地净化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的目的!(金胜)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