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组织开展高风险行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监察行动

2019-06-19 00:29

金山网讯  近日,市人社局全面部署开展危化和建筑等高风险行业参加工伤保险情况专项监察行动,精心制订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先参保、再开工”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我市用人单位特别是高风险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落地见效。

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聚焦化工园区、综合保税区、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在内的危化品行业和建筑、公路、水利等工程建设项目,在全面掌握劳动用工等信息的基础上,重点排查工伤保险未登记参保、已开户登记未全员参保、选择性参保以及登记后未缴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会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实施,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将建立清单台账,立即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从严进行处罚。 (杨佩佩 侯继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