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女子小区散步偶遇“不明来客”

果子狸?水獭?

2019-06-20 00:32

qi

金山网讯  日前,家住丹阳锦湖新村北区的市民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一段视频和一些图片。视频中,一只小动物在小区菜地里窜来窜去。视频与图片引发众多微友猜测评论。有微友说该动物像黄鼠狼,有的说是果子狸,更多的则表示根本不认识。

昨天,孙女士告诉记者,小动物是她6月16日晚上在小区里散步时发现的。“最初我还以为是黄鼠狼呢,后来仔细一看发现不像,这个小动物我从来没看到过。遗憾的是,等我拍完一小段视频后,它就窜到菜地里消失了。”

记者从孙女士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小动物体形像黄鼠狼,但看上去比黄鼠狼大一些,身长约50cm,尾长约20cm,颈稍粗,足短,前肢间毛短,略为拱曲形,全身毛蓬松,呈黑白相间,见到人稍显紧张。

在孙女士将视频发至朋友圈后,有微友表示“这有点像果子狸,但也不能肯定。不过,无论它是什么动物,大家最好不要去捕杀它”。

记者将图片和视频发给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站工作人员,请他们作进一步鉴定。经仔细观察,工作人员表示,他也未见过这种小动物。随后,他将图片发给镇江林业部门和开心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请求协助鉴定。很快有了回复:从外观来看疑似果子狸,但也可能是水獭,“由于没见到真貌,无法准确断定”。 (朱美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