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京美四联党建”助力精美镇江

2019-06-20 16:48 来源:镇江日报

建设精美镇江,京口是主阵地、主力军。京口区从今年3月起启动了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百日攻坚拆违专项整治行动,“京美四联党建”发挥了行重要作用,共取缔流动摊点、店面外溢、车载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5100余起,共依法拆除违建188处面积约7846平方米。

“今年,京口区城管局推出了‘京美四联党建’品牌项目,即组织联建、党员联管、工作联动、服务联心,并作为‘书记项目’来打造,目的就是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建设精美镇江。”日前,京口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荣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组织联建,构建共治大格局

今年初,京口区城管局牵头开展党组织联建,构建共治大格局,焕发党组织活力。区城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汤际介绍说:“京口城管与辖区内的苏宁广场以及学校、街道社区等开展党组织联建,并实施项目化运作。如与企业联建,共同为企业周边治理服务;与社区联建,重点推动垃圾分类;与学校联建,成立‘护学岗’,保护孩子们上学安全。通过年初一计划、年末一总结、每月一交流、每季一评分等方法,让工作落在实处,确保发挥团队作用,共同建设精美镇江。”

行政执法京口大队健康路中队指导员吴智长期在一线,他介绍,前不久高考期间,恰逢苏宁广场店庆,准备搞商业活动。中队专程上门服务提出建议,不允许噪音扰民、影响考生,苏宁广场欣然接受,搞了一场静悄悄的店庆活动。苏宁广场对城管给予他们的管理和服务表示理解和感谢。

党员联管,“三亮行动”做表率

党员联管,一方面是实行党员培训、互动互助,人才联育、双向提升;另一方面,是开展“三亮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亮出自己的带头承诺和服务承诺、亮出自己的行动,表率垂范。

行政执法京口大队大市口中队指导员张建信介绍说:“我们与京口实验小学组织联建、党员联管,并实施党员项目长制,开展‘三亮行动’做表率,与健康路中队一起做好京口实验小学门前‘护学岗’工作。早上7:30,我们出动城管党员、协管员等七八人,针对孩子们上学高峰期,在小学门口维持城管秩序、交通秩序。下雨天,我们帮孩子们撑伞、开车门、拿书包,有时孩子们坐在电动车、自行车上很难下来,我们上前扶一把或把孩子抱下来。学校、家长、孩子们都非常认可我们的工作。”

工作联动,聚力开展整治攻坚

在工作联动上,京口城管继续推行“京美”2+X联勤联动工作,与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多系统实行联勤联动;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聚力开展各项整治攻坚行动,助推精美镇江建设。

3月份至今,京口城管与公安、环保、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进行工作联动,对辖区占道经营开展执法行动1000余次,整治路段涵盖中山东路、解放路、正东路、梦溪路、学府路等主次干道以及中山路小学、京口实小、八叉巷小学等校园周边。

推行网格化管理,助力“百日攻坚”拆违专项行动。行政执法京口大队副大队长方小平介绍说:“健康路街道百日攻坚统计上报桃花坞片区7处违建,目前已全部整改;四牌楼街道统计江滨新村片区10处违建,招商北固湾27处违建,都已全部整改;象山街道统计中南小区26处违建,目前已全部整改。”

服务联心,贯彻“721”工作法

“在工作中,京口城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贯彻‘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汤际介绍说。

“721”工作法让被管理对象感受到人性化的暖心服务。

小观音桥巷住着一位87岁的孤寡老人,长期做黄桥烧饼流动叫卖,影响市场秩序、市容市貌。京口城管党员从关爱孤寡老人的角度出发,时常去看望他,并宣讲城市管理对流动商贩的经营管理要求,老人被他们的真心、真切感动,现在已经在指定的点位规范地卖黄桥烧饼,生意越来越好。京口城管还把他作为帮扶对象,每逢节假日党员们都上门看望慰问,让老人感动不已,直夸“京口城管好”!(陆珺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