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夏季饮食宜清淡 25日降水卷土重来

2019-06-23 01:44

金山网讯  夏至过后,天气逐渐炎热,饮食最好以清泄暑热、增进食欲为目的,可以适当吃些苦味的食物。

夏日饮食勿过咸、过甜,宜多吃具有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食物。绿叶菜和瓜果类等水分多的蔬菜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早上三片姜,赛过喝参汤”。夏季暑热,多数人食欲不振,而生姜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于防暑度夏有一定的益处。夏至后,气温逐渐升高,人体出汗量也会随之增加,因此人体需水量大。对此,还可以在饮食上加以调节,如喝些绿豆汤、淡盐水等。

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在25日到26日以及28日到30日分别有两段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9日雨量可达大雨,其余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近期白天最高气温稳定在27℃到29℃左右,最低气温稳定在19℃到22℃。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4级,最高气温28℃到29℃;24日多云有时阴,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7℃到28℃;25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4℃到25℃。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