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镇江新闻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23 03:01

金山网讯 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镇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公安工作会议、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扎实推动整改落地,重点解决好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部门监管、“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注重聚焦问题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努力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性成果。要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深挖彻查案件线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坚决铲除黑恶现象滋生土壤,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做好公安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警,充分发挥护航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作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着力压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齐心协力守护好和谐平安。

会议指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落实党中央深化作风建设要求、正确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自觉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查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确保减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积极运用市县巡察实践经验,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作风、贯彻上级部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提级巡察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加强市县联动,严查反面典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准确把握这一制度安排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加强业务培训,认真细致摸排,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释放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强调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及时曝光反面典型,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