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为支教献爱心 “手拉手”共享一分甜

——手拉手公益服务社助力“爱心果”计划

2019-06-25 19:00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雨叶”,带着“手拉手”团队成员们的片片爱心来到金山网,参与“共献一份爱 共享一份甜 ‘金山e支教’爱心果计划”。她告诉记者,这次团队成员们认捐梨树的行动,是手拉手的理事长“月亮”在团队中发起的。

说起“月亮”,好多热心公益的网友都非常熟悉,她从事志愿服务6年多时间,成功打造了多个优秀品牌公益项目。2015年“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活动开启的时候,月亮就为天水的孩子们献出过一份爱心,后续又为新疆等地援建的新媒体教室捐款。这次“金山e支教”重返天水,“月亮”从网上了解到“爱心果”计划后,就在团队中推广了认捐行动,短短几天就有10位团队成员参与认捐了梨树。

微信图片_20190625154458

手拉手团队的志愿者们

据了解,镇江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是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镇江市十佳网络社会组织,在成立的6年多的时间里,手拉手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集结发起上百次的爱心活动,团队策划实施的多个品牌公益项目荣获省级以上表彰,明星品牌“江东大妈”“安康宝贝”“女童书窝”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每年新年,团队成员还为长期关注的困难家庭赠送年夜饭和新年大礼包。手拉手团队重点关注弱势妇女儿童,认捐梨树助力“金山e支教”,也是团队志愿者们为西部山区孩子们奉献的一片爱心。

01

手拉手公益“开拓者”小队的孩子们

“这次活动不光有手拉手团队的资深志愿者,还有镇江实验高中、镇中和昆山康桥国际学校一群热心公益的孩子们。”雨叶向记者介绍说。其中王语堂、柳俊卿、解云天、彭卉4位同是镇江实验高中高一艺术班的同班同学,几位多才多艺的孩子共同加入了手拉手公益的大家庭,还为自己的小团队起名叫做“开拓者”。王语堂是这支爱心小队的发起人,谈起小队的名字,他说:“希望在公益路上开拓更广阔的空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02

在家长带领下,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的孩子们

昆山康桥国际学校平致远同学和江苏省镇江中学赵舒洋同学的家长都是手拉手团队的志愿者,这次在家长的支持下,也参加了“爱心果”的认领。孩子们说:“助力‘金山e支教’,你我一起行动。我们小小付出,也许对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大大的收获。”

“爱心果”计划目前还在进行中,梨树被认捐后,将由源绿农场负责养护。认捐梨树的网友们将得到一个专属自己梨树的编号,并得到一份“爱心果认捐证”。领养期间,网友们可以在每周日的“农场开放日”走进源绿农场,参与梨树的修剪、套袋、灌水和施肥等过程。待果实成熟后就享受当年的全部果品。目前被认捐的梨树都处在盛果期,农场已经为果实套袋,保证果实更好的生长。

爱心人士每人认捐一颗梨树,就会有120元资金捐献给“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捐款将全部用于购置设备、教具等物资,为西部山区小学搭建多媒体教室,让西部山区的小朋友将通过网络共享镇江的教育资源。(费菲)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