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26 18:43

769A5173

金山网讯 为结合2019年第18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要求,以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今天(6月26日)下午,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769A5156

769A5117

随着,演练总指挥“演习开始”指令的下达,各组人员按照演习方案的要求迅速到位。巡视人员在肝科楼一病区某处发现火情,控制室值班人员同时观察到火情,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并报告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行动小组接到指令后两分钟内到达火灾现场,配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出警人员开展灭火工作;疏散小组及病区医务人员随即组织患者及家属紧急撤离现场,所有人员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紧急疏散示意图”指定楼梯口快速撤离,不到5分钟现场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医疗救护组马上对伤员进行救治。整个演练方案科学,反应快速、疏散成功,取得了消防应急演练预想成果。通过演练,职工明确了流程,提高了技能,科学应对火情,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

769A5176

该院副院长严金二、院纪委书记徐强及安委会成员全程参与并现场指导演练,并要求全院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风险排查意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为广大患者及医务人员提供安全放心的医疗环境。(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