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江科大扎实开展艾滋病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

2019-06-27 17:07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和技能,降低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传播风险,遏制住近几年高校学生发病率高势头,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三个学期,江苏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艾滋病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积极推进艾滋病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2019年3月份,学生处、校团委和后勤集团联合发布《关于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校园行项目通知》,与此同时在各学院进行初步选拔同伴教育主持人共244名同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在4月份分批次、分校区,面向学院选拔推荐的244名同伴教育主持人先后进行了11场次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环节和实践环节。参加培训的主持人每人得到一张青春健康俱乐部的活动记录卡,这张记录卡将作为年终同伴教育主持人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

5、6月份,培训合格的同伴教育主持人纷纷开始在班级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形式包括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覆盖全体大一学生;同伴社指导老师李艳玲应同学邀请,先后对不同学院进行恋爱与性、情绪管理、女大学生安全教育等不同专题讲座。同伴社开展“一纸寄语·一番情深”毕业生寄语新生活动并协助学院开展同伴教育活动。

参与的同学们表示,要从现在做起,自愿成为艾滋病预防宣传员,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增强健康自律意识,加强同伴教育,维护好自身性健康,教育好身边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生活态度。通过形式多样的防艾知识宣传教育,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

据了解,2018年11月初,学校承办了江苏省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师资培训,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师资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参会代表们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学校于11月30日上午在东、南、西三校区开展防艾抗艾知识宣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校长周南平等领导现场和志愿者一同发放防艾知识竞答问卷和宣传册,周南平校长特别强调,要认真开展江苏省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把防艾抗艾工作纳入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防艾抗艾知识。青春健康同伴社在现场开展“艾要做检法”签名活动,周南平校长等领导参加了签名。(陈玉娟  张凤玥)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