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南京成为中国贸促会首批设立的地方自由贸易协定服务中心

2019-06-29 15:40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讯 ( 通讯员 郭家志 实习生 侯天卉 记者 鹿伟 文 / 摄)6 月 28 日,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南京)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和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共同为服务中心揭牌。这意味着,南京市贸促会成为中国贸促会首批设立的地方自由贸易协定服务中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京市对东盟、韩国、澳大利亚、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等与我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国家和地区合计出口增长显著高于同期南京外贸进出口增速,且所占比重不断提升。

在南京企业出口自贸协定伙伴国逐年增长的背景下,企业利用自由贸易协定相关政策需求日益突出。对此,南京市贸促会(南京市国际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 " 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 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凭借自身在 FTA 工作方面的条件和优势,积极向中国贸促会申请设立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南京)服务中心。

据介绍,成立后的自贸协定服务中心将利用区位优势,以贸易投资促进、自由贸易协定法律服务为核心内容,聚合贸促系统资源,放大功能作用,依托南京市贸促会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为南京市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签证、中国及全球自贸协定网络关税筹划、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利用、企业原产地管理与合规等方面的相关服务,助力南京市外向型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合作,优化南京市营商环境,加快提升南京市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