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举行中医药主题活动

多形式展示中医药健康文化

2019-06-30 00:06

qr

金山网讯  手把手养生操教学、免费耳穴埋籽、现场拔火罐……昨天,由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市中医院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巡诊巡讲主题活动在红豆购物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健康咨询、体验中医特色疗法等活动,帮助市民了解和获取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感受中医药健康文化的魅力。

今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的日子。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布置了中医药政策法规展板,并发放中医药养生保健材料。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护士们演示中医养生操,很多路过的市民看到后,停下脚步学起来。今年76岁的赵大爷平时腿脚不大利索,腰也时常酸痛,在护士的指导下,他一板一眼地学得很到位。“人上了岁数,不适合做幅度太大的运动,今天学的这套养生操,正适合我们老年人,每天几分钟,动动筋骨,既锻炼又养生,蛮好。”

眼下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市中医院多位医师现场坐诊,为市民解答“冬病夏治”的疑问以及夏季养生话题。“天一冷,我就手脚冰凉,看了几次都没好,听人说中医能治我这个毛病。”一位中年女性在针灸科主任刘鸿燕面前坐下,讲述烦恼。四诊合参后,刘鸿燕结合她舌苔偏白、手脚怕冷的情况,认为“考虑有内寒,建议尝试艾灸治疗,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将刘鸿燕交予的写有坐诊时间和地点的纸条折叠好后抓在手中,这名女性又转向一旁的耳穴埋籽就诊台另做咨询。

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市民“围观”参与,通过学习和体验,他们对中医药有了更深的了解。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朱镇鹏表示,今年,我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场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帮助传统中医药文化、技术渗透到基层,推广中医适宜技术,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杨泠 景骁轶)摄影 王呈 景骁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