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热点新闻

江苏省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7-02 15:24 来源:交汇点 耿联

交汇点讯 根据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7月1日开始,省委常委会利用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旨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中学习采取领学、自学、研学、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四个专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在1日上午的集中学习中,王燕文作领学发言,杨岳、李小敏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适应时代需要而形成、引领时代进步而发展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思想体系,反映了当代中国和当代世界发展的内在要求,代表了21世纪的时代精神,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新思想闪耀着深邃博大的真理光芒,蕴含着始终如一的赤诚初心,贯穿着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彰显着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是引领时代的思想、守正创新的思想、自我革命的思想。大家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把握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深刻把握科学体系和理论渊源,深刻把握本质精髓和核心关键,深刻把握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深刻把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汲取力量,用新思想造福人民。

娄勤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谈了学习思考。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明确提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着力解决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根源问题。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应当成为我们坚定信仰信念的过程,我们要联系思想实际,在学深悟透中深入解放思想、把好前进方向。新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必须反复研读《纲要》,并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多学深思细悟,持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娄勤俭强调,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应当成为谋划推动工作的过程,我们要联系发展实际,在知行合一中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奋发作为。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解决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用真理的力量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娄勤俭指出,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应当成为锤炼过硬本领的过程,我们要联系能力实际,在融会贯通中克服知识恐慌、掌握制胜法宝。要学习掌握新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科学思维的能力、担当落实的能力,增强各项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协同性,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在带领全省人民创造美好生活道路上留下我们奋斗足迹。

娄勤俭还就开展好集中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省委常委会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学”与“思”结合起来、“懂”与“信”统一起来、“知”与“行”贯通起来,真正为各级领导班子作好榜样,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交汇点记者 耿联)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