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聚焦

【暖新闻】暖心!小男孩和交警互送“礼物” 鞠躬致谢:“我长大后也想成为你!”

2019-07-03 19:34 来源:宿迁网

在刚过去“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几位交警来说,更是特别。因为这一天,他们收获了一份来自一位5岁小朋友的特殊礼物,一起去看看。

“你的善良、阳光,感染了许多警察叔叔、阿姨,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给了我们特殊的感动和力量。”这是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丁靖峰写给一位5岁小朋友的明信片。

为何民警会给一位5岁小男孩写信呢?

事情还要从7月1日上午说起,当天早上8点多,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丁靖峰带领几名队员在市区发展大道与青岛路交叉路口执勤。突然一位5岁左右的小男孩拎着一袋矿泉水走到丁靖峰和同事们跟前,一边说着“警察叔叔们,辛苦了”,一边把矿泉水递到在场执勤交警的手中。

丁靖峰和同事们正要推辞时,小男孩的母亲走了过来。她告诉丁靖峰,不管是冰天雪地,还是高温酷暑,孩子上学放学时候,在大街上总能看到交警叔叔疏导交通的忙碌身影,孩子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交警。最近,天气越来越炎热,孩子一直念叨着要亲手给交警叔叔送上一瓶水,送上一份清凉,来表达自己小小的心意,为了满足孩子心愿,所以今天就带着他过来了。

送完水后,男孩还特地向路面交警鞠了个躬,感谢交警的辛苦付出。随后,这对母子俩便匆匆离开,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为了感谢这位小朋友的暖心举动,给他鼓励加油,7月2日下午民警辗转联系到了男孩母亲张女士,并亲自到小男孩家。同时带去礼物,一个警察玩偶和一张写满鼓励话语的明信片。

“你顶着大大的太阳,照进我小小的梦想”,一瓶小小的矿泉水,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不仅击中了在场交警和小男孩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点赞。(详情点击查看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