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5.9%

市区上半年空气质量指标状况全省第八

2019-07-04 00:28

金山网讯 我市3月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打响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标志性战役。如今时序已过半,市污防指挥部办公室公布前6个月市区空气质量指标监测情况,1-6月,市区PM2.5年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与扬州、泰州、宿迁并列第8位。

根据全市空气质量分析报告,6月1日至30日,市区PM2.5月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3位,比去年同期下降24.4%,下降幅度全省排名第5位。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市区PM2.5年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与扬州、泰州、宿迁并列第8位,比去年同期下降15.9%,下降幅度全省排名与宿迁并列第2位。

今年上半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62.4%,全省排名后三位,仅好于宿迁、徐州,比去年同期上升2.7个百分点。

据了解,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在近期现场排查中发现,空气质量主要在工地扬尘、冒黑烟柴油机械、垃圾露天焚烧等3个方面存在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建议下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控、柴油机(车)尾气管控、重点区域餐饮油烟整治、重点工业行业废气治理。(阙薇 干光磊)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