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乡村文艺播种计划”启动

2019-07-09 09:28

我市“乡村文艺播种计划”丹徒试点工作启动仪式8日在丹徒区世业镇举行。“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旨在推动全市专业文艺力量服务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市“乡村文艺播种计划”由市委宣传部总牵头,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市文联、各市(区)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具体实施,今年在丹徒区进行试点,2020年起分批在各市(区)进行推广。活动通过组织文学、书法、音乐、舞蹈等市、县(区)两级文艺家走进乡村,以市县联动的体制机制,开展结对培训、评比奖励等文艺志愿服务,提升乡村文艺特色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从“送文化”到“创文化”的生态链。

孙晓南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本次“乡村文艺播种计划”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播下群众文化的种子、让群众更有文化获得感为目的,希望文艺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静下心来、沉下身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真正让老百姓“点赞”。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丰富平台、创造条件,让文艺志愿者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张琼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