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分42秒,警用铁骑打开生命通道

连闯五个红灯送医昏迷男婴成功获救

2019-07-10 00:25

金山网讯 “真是太感动了,如果没有你们用警用摩托车开道,连闯红灯送医急救,孩子真不知会怎么样了。”昨天上午,市民宋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中山西路交警执勤岗点,向民警表达由衷的谢意。记者了解到,民警从接到市民求助,到成功将患儿送到医院,仅用时2分42秒,救助过程可谓惊心动魄。

7月8日下午4时23分,润州交警大队一中队铁骑队民警马亚中与特勤丁亮正在北府路万达广场附近执勤,突然一辆本市牌号打着双闪的黑色私家车停在民警的身边,只见一名满脸是汗的男子从车窗探出头,焦急地向民警求助:“小孩昏过去了!求求你快点帮忙,我们要去医院!”这时民警还听到车内传来女子(患儿母亲)的呼叫与哭泣声。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铁骑队员马亚中了解情况后,顾不上进一步查看,只对驾驶员说了一句:“到第一人民医院,我帮你开道,你紧跟着我。”随后,马亚中拉响警笛,直奔第一人民医院而去。此时正值晚高峰刚刚开始,路上车流人流众多,听到刺耳的警笛声,沿途车辆纷纷让开,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在车流中被劈开。

在警用摩托车的引领下,一路连闯5个红灯,仅用时2分42秒,就将患儿送到医院急诊室。下午4点26分,昏迷的男婴被顺利送进抢救室。望着抢救室外仍然情绪激动的患儿家属,民警并没有急着离开,一边安慰着一边将买来的饮用水与纸巾,送到患儿奶奶手中。

下午4时31分,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伴随着“哇”的一声啼哭,抢救室的大门打开了,昏迷许久的男童终于清醒了过来,现场所有的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此时患儿的奶奶激动得泪流满面,拉住民警的手连连致谢。获悉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民警这才离开医院。

昨天上午,患儿父亲宋先生满怀激动,向民警送来锦旗,并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事发经过。据了解,宋先生家住朱方路,仅有22个月大的儿子前两天就有些发烧,之前也曾去某医院开了一些退烧药,但孩子发烧仍未好转。事发当天下午4时左右,家人发现孩子突然病情加重,他与家人立即带着孩子驾驶私家车往医院赶。

送医时正遇晚高峰,车多路堵,驾车的宋先生急得不知所措。当私家车行至万达广场附近时,儿子竟然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宋先生的妻子和母亲急得大哭。正在危急时刻,宋先生看到驾驶警用摩托车的交警,于是立即求救。

昨天下午,记者与患儿家人取得联系,由于送医及时,抢救得当,患儿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中。(孟宪阳 沈湘伟)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