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我帮你开道”! 男孩昏迷,镇江交警铁骑上演极速营救!

2019-07-10 08:49 纪军、孟宪阳

金山网讯 7月8日下午4时23分,镇江润州交警大队一中队铁骑队队员民警马亚中与特勤丁亮正在北府路执勤过程中,突然一辆车号为苏LJF1XX的黑色小型轿车停在了民警身边,只见一名满脸是汗的男子探出身外朝着民警焦急地喊道:“小孩昏过去了!要去医院抢救,帮帮我们!”车内还隐隐还传来女子哭泣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190709124618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马亚中听到后只说了一句:“我帮你开道!”,随及拉响警笛直奔医院而去。此时正值晚高峰刚刚开始,路上车流人流众多,听到响亮的警笛声,沿途车辆纷纷让开,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在车流中被劈开。

 

微信图片_20190709125417

在警用摩托车的引领下,一路连闯5个红灯,仅用时2分42秒,下午4点26分昏迷的孩童被顺利送到医院抢救。望着抢救室外仍然情绪激动的孩童家属,民警没有急着离开,一边安慰着一边去买饮用水与纸巾。

微信图片_20190709125423

下午4时31分,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伴随着“哇”的一声啼哭,抢救室的大门打开了,因发高烧昏厥的孩童终于清醒了过来,现场所有的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微信图片_20190709125428

望着转哭为笑的孩童奶奶,民警递上刚买来的饮用水与餐巾纸后才安心的离开了医院。

7月9日上午,患儿父亲宋先生满怀激动,向民警送来锦旗,并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事发经过。据了解,宋先生家住朱方路,仅有22个月大的儿子前两天就有些发烧,之前也曾去某医院开了一些退烧药,但孩子发烧仍未好转。事发当天下午4时左右,家人发现孩子突然病情加重,他与家人立即带着孩子驾驶私家车往医院赶。

送医时正遇晚高峰,车多路堵,驾车的宋先生急得不知所措。当私家车行至万达广场附近时,儿子竟然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宋先生的妻子和母亲急得大哭。正在危急时刻,宋先生看到驾驶警用摩托车的交警,于是立即求救。

7月9日下午,记者与患儿家人取得联系,由于送医及时,抢救得当,患儿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中。(全媒体记者 解斐 沈湘伟 通讯员 孟宪阳)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