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临停泊位百日整治行动收官

涉及市区207个道路临停泊位点、5204个泊位

2019-07-11 00:04

金山网讯  为规范城市道路临停收费行为、强化服务质量,给推进“互联网+停车”的转型升级提供前期保障,自今年3月至6月底,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对市区207个道路临停泊位点、5204个临停泊位开展百日整治行动,收效显著。

道路临停百日整治是市公共停车管理处每年都开展的集中性整治行动,到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本次整治重点对道路临停泊位场(点)道路标牌、标线是否清晰;收费员是否能够正确使用POS机计时收费、采用机打发票、按照标准收费;停车服务收费过程中是否做到主动热情、文明引导、诚信服务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活动以稽查人员日巡查、全体党员职工周网格、智慧平台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结合城市“啄木鸟”网格化行动,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全体党员、职工每周一次对市区临停泊位点进行逐一排查,详细记录问题,使用城管通上传至智慧平台,本次检查共发现41个问题,其中停车泊位线不清晰19个、P牌倾斜1处,收费不规范7个、泊位卫生问题14个,所有问题都已通知相关实施主体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稽查人员还对百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泊位反复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实施主体按照末端管理进行处罚,杜绝同样问题反复发生。

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蒋风逸每年都参与百日整治行动,工作中的变化让他感触颇深:“作为一名稽查人员,我亲眼见证着市区道路临停泊位的收费从计次到计时、从人工计时到规范使用POS机计时、从有人收费到无人收费、有人引导,收费投诉逐年减少,服务质量逐年提高。”据稽查部门统计汇总,2019年市民关于道路临停泊位的咨询、建议较集中的路段仍在黄山南路、南门大街两个路段:黄山南路于2018年安装无人收费地锁系统并新增扫码付费的功能,部分市民对停车付费流程还正在适应阶段;南门大街则安装了隐形的地磁系统,当车辆驶入泊位,地磁将自动感应并在收费人员的端口显示驶入和泊离时间,避免了收费员和车主的推诿扯皮现象,获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蒋展伟介绍说,智能化技术与停车收费结合是我市道路临停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正如垃圾分类的推广一样,智能停车的推广和普及除了技术支撑,也需要管理部门和相关实施主体一起做好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真正给市民带来便利。 (胡冰心 吴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