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班主任“藏头诗”寄语暖心 孩子们“藏心里”爱不释手

2019-07-11 00:00

qy

金山网讯  “陈家有女初长成,天然璞玉玲珑心。乐学善思惹人赞,上下求索秀于林。宝剑锋利因磨砺,梅花香彻自苦寒。勤奋学习不懈怠,璀璨光华熠熠生。”这是江科大附小四(1)班班主任潘彦老师写给班上学生陈天乐的寄语,潘老师很巧妙地用她名字中的3个字打头,做了首藏头诗。近日,拿到自己的期末素质报告书的陈天乐爱不释手,回味无穷,并自豪地让妈妈发到了朋友圈里,得到众多点赞。

你还能猜出评语中这两个同学的名字吗?“姚家小女名诗淼,天资聪慧性本善。勤奋努力爱学习,爱笑懂事很能干。山重水复路虽远,书山学海乐无限。”“盈盈一女娃,奕奕生光华。皎皎双目秀,璇玉洁无瑕。拼搏争上游,奋发学无涯。”原来这是写给学生姚诗淼和王奕璇的班主任寄语,潘老师的用心良苦和文学才华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称赞。

潘老师还留意孩子们在学校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学生李佳璐在一次学校文艺会演中表演了戏剧花木兰,也被潘老师巧妙地写到寄语中。“忆佳绩历历在目,赏宝璐灼灼其华。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木兰今有尔。不畏浮云遮望眼,勤学善思不惧攀。”

潘老师还在寄语中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盼。“理还乱,忙不停,求学心境岂能静。好习惯,要重视,环境整洁助前行。玉不琢,不成器,韧劲耐心不可缺。朝也思,暮亦盼,吾班小杨折桂冠。”对班上的一对双胞胎兄弟,潘老师也给予鼓励和期望。“唯有少壮更努力,老大方能不悲泣。找对方法努力拼,翱翔天际你能行。”“时光易逝勿辜负,努力学习多读书。莫等白首方悔迟,勤学何时都不晚。”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班主任寄语,孩子们不但爱读,还相互分享,真正起到了勉励和关怀孩子的作用。 (王丽娟)摄影 王丽娟 张圣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