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机动车“炸街”,危险又无德

2019-07-12 00:05

qy

金山网讯  “民警同志,我们小区深夜常有‘炸街’摩托车经过,不仅发出巨大轰鸣声,还播放摇滚乐,实在太缺德了,希望你们好好管一管。”这是家住长江路某小区的江先生近日反映的情况。昨天凌晨,润州交警在该小区将两辆改装的“炸街”摩托车一举拿下。

江先生所住的小区是敞开式老小区,无物管保安人员。今年5月份以来,时常有“炸街”摩托车出没。据居民介绍,“炸街”摩托几天就会出现一次,通常在凌晨时分进入小区,轰鸣声将居民从睡梦中惊醒,当居民出门查看时,摩托车已经逃之夭夭。

昨天凌晨,民警根据线索在小区附近蹲守并设卡拦截,最终成功将两辆“炸街”摩托车截获。经查,两名驾驶男子分别是18岁的刘某和19岁的林某,均为无业人员。他们的摩托车没有上牌,且改装过。两男子涉嫌无证驾驶将受查处,摩托车被依法暂扣。

民警介绍,这种“炸街”摩托车的车毂刹车盘被改装过,通常无后视镜。除了噪音扰民外,骑车人爱上路飙车,争强好胜。民警说,无论是驾驶人员的心态,还是车辆的性能,都会大大增加这种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

经过改装的“炸街”轿车也为数不少。7月5日,润州交警查扣了一辆改装的“炸街”轿车。后经调查,民警查获了位于丹徒的一处车辆改装窝点。该窝点已非法改装了多辆机动车。据悉,车辆的排气管经过改装后,驾驶人可通过遥控器来操控是否产生巨大的轰鸣声。警方已获取了大量视频证据,将对相关当事人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不少改装的机动车辆还存在无牌上路或套牌行为,以逃避警方查处。

入夏以来,润州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根据“炸街”车出没的时间和地段特点,在深夜重点路段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今年以来,润州交警就查获“炸街”汽车8辆、摩托车41辆。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人驾驶非法改装的“炸街”车或者有飙车的违法行为时,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孟宪阳 颜世佳 沈湘伟)摄影 马镇丹 孟宪阳

qp

扫二维码交警解释“炸街”车辆改装原理。视频拍摄制作:马镇丹

qw


相关新闻

“炸街党”:改装是因为“拉风”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丹阳交警部门即日起持续开展改装车、飙车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10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一辆轰轰作响的黑色野马轿车,正沿丹阳西二环路由南向北行驶。正在附近路段执勤的交警闻声将其拦停。经检查,该轿车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被依法暂时扣押。

轿车驾驶员高某说,他花费了几万元,对排气管、保险杠、尾翼等部件进行了改装。他说,改装车辆是觉得好玩,“喜欢这种轰鸣声”,明知会被罚,但还是改装了车辆。

当天下午3时许,丹阳市区中队交警在东门外大街红绿灯处、丹阳新市口查获了两辆非法改造排气管的车辆。“改装排气管,当初只是为了拉风……”两名车主说。

“俗称‘炸街党’的这类人往往年龄偏小,他们往往为了追求速度,擅自更换引擎、大直径的排气管,在行驶过程中发出巨大的响声,觉得很‘拉风’,很刺激。殊不知,法律对机动车改装是有严格规定的,私自改装对车辆的行驶安全和驾车、乘车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的同时,噪音污染也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丹阳市交警大队市区中队副队长李国才说。

记者还了解到,夏天兜风,是“炸街党”肆意飙车的高峰期。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即日起将对其进行专项整治。 (许建彪 朱美娜)图片由许建彪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