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上半年镇江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

镇江就业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

2019-07-12 00:09

金山网讯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8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3个设区市79个县予以督查激励。记者昨日了解到,镇江市及句容市、扬中市在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工作创新创优成效明显,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受到督查激励,并将享受“省级财政在分配就业补助资金时给予适当倾斜”的奖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市人社局将“稳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推进。2018年,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推动大众创业、充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新增城镇就业8.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9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7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率76.98%,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6.9%,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创响镇江富民行动和公共服务便民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就业风险,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公共服务持续提升。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15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78%。全市扶持创业4650人、创业带动就业1.98万人;全市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9228人,其中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技能培训2806人;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54万人,各项业务指标实现“双过半”。(王勇 朱辉艳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