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四合一”油蟠桃新鲜上市受关注

长着蟠桃的“脸”,有着油桃的“皮肤”,吃着如水蜜桃般水嫩,嚼着如黄桃般爽脆

2019-07-13 00:07

qr

qw

金山网讯 目前,盛夏的水果开始进入丰收期,记者昨天在市场上走访时发现,黄澄澄的油蟠桃出现在我市市场上,谁能料到,这竟是一种“四合一”桃子,虽然价格略贵,但其特别的口味依然吸引了许多市民购买。

昨天,记者在市区某农贸市场内见到,一种黄澄澄的蟠桃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其外形十分特别,与传统的蟠桃有点类似,但其个头明显要大得多,小的有三两多重,大的接近半斤。摊主周某表示,这是油蟠桃,当天是第一天出摊销售,大家都不知其名,由于询问的顾客太多,摊主写了个牌子“广而告之”。

据了解,油蟠桃的表皮质感较为光滑,与油桃类似,颜色以金黄色为主,有的略带红色,十分显眼。据了解,油蟠桃是一种新品种水果,来自山东、山西等地,我省徐州也有少量种植。

记者购买品尝后发现,油蟠桃甜度较高,有一点芒果的香味。摊主表示,油蟠桃属于杂交品种,既有水蜜桃的水嫩、黄桃的爽脆,又有油桃的鲜亮以及蟠桃的外形,是一种“四合一”桃子。成熟的油蟠桃外表金黄、果肉香甜、汁多味美,目前价格每斤10元,虽然价格略贵,但仍有不少市民争相购买尝鲜。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